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我的国庆 我的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5 09:14:36 【字体:

  微信群里庆国庆

  我的姐姐、妹妹和弟弟都在外地工作生活,他们和老妈相隔千里。本来打算趁这次国庆节长假我们全家人可以在老妈那里团聚一下,可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新冠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姐姐妹妹和弟弟只好放弃了这次出远门团聚的机会。老妈多少还是有些失望,可她顾全大局,也觉得国庆节还是在家里待着安全,可老妈还是念叨着挺想他们的。

  现在是信息社会,通讯发达,我有了主意,大家虽然不能在现实中见面,但完全可以在网上聚会啊!我于是建了一个微信群,把姐姐妹妹和弟弟都拉了进来,我还专门为老妈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手把手地教会了她用微信聊天。

  等到了喜迎国庆的日子,我就通知姐妹和弟弟同时上线,他们都在网上与老妈“见面”了。老妈显得很兴奋,她拿着手机不停地对我念叨着,你弟弟长胖了,你妹妹脸色不错,非常红润。老妈一会儿叮嘱姐姐国庆节要带好孩子,就算是去家门口玩也要注意安全,一会儿又关切地问小妹腿动手术后恢复得如何,最让老妈高兴的是弟弟和他的女朋友也通过微信群一起向老妈问好,老妈笑得嘴都合不拢,她指着手机屏幕一个劲地对我说:”这个女孩长得多秀气,多漂亮,皮肤白,做你弟弟的媳妇正好。”

  在微信群里我们兄弟姐妹也互相问候,畅谈这一年来的生活。姐姐告诉我,她开的餐馆今年受疫情影响,亏了不少钱,不过现在疫情慢慢在结束,她餐馆的客流量也在增加,相信挺过这一关,以后会越来越好。小妹说自从她腿摔伤动手术后,每天老公都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让她感到很温馨,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老公忙里忙外,身兼数职,表现非常优异,我也看见小妹脸上幸福的笑容。弟弟已经从深圳的公司辞职专心考研,他希望好好为自己充充电,将来在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能在深圳买房是他奋斗的目标。

  姐妹们都很关心老妈的身体,老妈对着手机摄像头眉飞色舞地说:“我的身体好着呢!每天早上练练太极拳,中午吃完饭就到公园唱越剧,晚上还要出门散步,日子过得很滋润。”说着老妈还对着手机摄像头即兴唱了《梁山伯与祝英台》里的“十八相送”,弟弟也来了兴致,他和他的漂亮女朋友为我们合唱了一首《我的祖国》。

  我们在微信群里谈笑风生,虽然相隔千里却仿佛近在咫尺,夜已经很深了,为了不影响老妈休息,我好不容易才把她劝回卧室。接下来我和姐姐妹妹继续畅谈生活,大家都很庆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也为国家的日益强大而感到自豪,欢庆华诞,祝福祖国,聊着聊着,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我抬起头,一缕曙光从窗外照了进来。(余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