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乡村有乐趣 春来人气旺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4 09:21:34 【字体:

  本网讯 “家乡风光真美,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大年初六,从浙江返乡的裕安区石婆店居民王娟,专门带着爱人和孩子乘着假期到九公寨景区游玩。春节期间,一拨拨游客来到生态裕安,观横排头流坝长瀑如练,看九公寨雄奇峻峭,品武陟山庄民俗年味……

  近年来,裕安区以“大旅游、大发展”为引领,以全域旅游为统揽,牢固树立文体旅融合发展的理念,旅游项目不断壮大,产业体系不断健全,基础条件不断完善,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春节期间,裕安区各旅游景区人气火爆,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同比增长15.5%;旅游综合收入9965万元,同比增长16%。

  为切实维护好旅游行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春节前,裕安区旅游部门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各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进行安全生产督促和检查,要求各旅游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启动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制定印发了《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1”行动方案》,联合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了全区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节日期间,该区各景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交通通畅,无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投诉案件。

  自驾游成为时尚,越来越多的家庭把旅游当成欢度春节的健康方式。近年来,裕安区秉承“转型创新,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旅游交通网全面贯通,裕安旅游成为周边大众游客的重要选择。春节期间,来裕安区的游客以自驾游为主,大部分为外出回乡人员和走亲探友人员,其中红色旅游线路、茶谷旅游线路、特色乡村游线路备受广大游客欢迎。

  春节期间,裕安区乡村旅游人气十足,各类农家乐推出农家特色年夜饭招徕游客,在城区周边的各农家乐更是成为走亲访友聚会的首选。裕安区各具特色的乡村春晚也陆续上演,比起看春晚,裕安的村民们更爱“演”春晚,这不,春节期间,裕安区一座座小村庄里也办起了属于自己的春晚,既保留了浓浓的年味儿,又引领了一阵新年俗。别看只是村里人自导自演的春晚,接地气的小品《送彩礼》,大别山民歌《新十把小扇》、庐剧《美丽南楼我的家》、舞蹈《红军颂》……这些充满泥土味的节目,都是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既反映了地道的乡村新生活,又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政策,唱出了村民们的心声与期盼,引领了春节乡村旅游新风尚。(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李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