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安区第六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6:04:21 【字体:

  7月18日上午,“四季游金安”系列活动之金安区第六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在木南现代农业示范区荷花岛盛大开幕,区领导荣维聪、唐光琴、李坦军参加开幕式。

  本届荷花节沿用往届“大美木南,荷谐金安”的主题,本着“简洁、安全、精彩”的原则,以“农业发展、文化传承、娱悦百姓”为重点,突出重特大项目招引,新媒体宣传推介,彰显木厂镇木南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魅力。荷花节将持续到8月10日,设置品牌发布、农旅融合、宣传营销三大板块,囊括10个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打造一场荷香四溢、内涵丰富、精彩绝伦的节庆盛会。

  开幕式当天,游客漫步木南荷花岛上,闲庭信步,赏荷观景,打卡拍照,感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美景,仿佛置身于诗画当中。网友们通过观看云直播、VR全景互动,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领略木南示范区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成果。

  近年来,金安区大力实施旅游兴区战略,坚持走文体旅融合、农旅融合等“旅游+”融合发展之路,着眼于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功打造“四季游金安”农旅融合品牌项目。安徽木南现代农业示范区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元素,积极挖掘园区内水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无污染、能够净化水体的莲藕种植产业,形成“百亩起点、千亩连片”的莲藕种植格局,以荷为“媒”、以莲为“线”,打造金安荷香风景区,通过举办荷花旅游文化节形成品牌联动效应,与周边乡镇的葡萄、西瓜采摘进行串联,推进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打造集“休闲、旅游、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形成融自然生态和村民增收致富为一身的乡村旅游新业态。(作者:陶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