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舒城县图书馆举办安徽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项目推广活动之“书香茶韵”感恩母亲节茶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16:00:21 【字体:

  为感恩母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市民的文化涵养,5月9日母亲节当天,由安徽省图书馆主办、舒城县图书馆承办的“书香茶韵”感恩母亲节茶会,在书香雅韵的欣然悦书房浓情上演。本次活动是安徽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项目推广活动走进舒城的第一场,5月份还将陆续开展两场活动。

  舒城县图书馆围绕“学茶艺·敬娘亲”主题,邀请国家高级茶艺师,通过观看线上培训、边讲边示范、手把手指导等方式,给读者讲解选茶、取水、备具、烹茶、奉茶和品茶的习俗与技艺,让大家深入直观地了解中国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饮茶习俗。最后的茶艺表演和茶叶“盲品”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通过品茶准确分辨出了茶叶种类,展示了显著的学习成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图书馆的读者微信群里留言,表示通过茶会“走出了平时的饮茶误区,了解了很多茶文化知识,收获满满”。

  2019年以来,安徽省图书馆把舒城县列入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项目实施点,给2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以及部分村配送了公共文化一体机等智能设备和丰富的数字资源,用于搭建乡村便捷实用的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发挥数字智能服务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王 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