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集中展示!这些作品为“厕所革命”注入创意元素

编辑:高方勇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10:23:33 【字体:

  经过三个月时间的征集、评选,备受市民关注的六安市首届旅游厕所设计作品征集活动日前结束,具有地域特色、超前性、实用性和时尚感的4号作品《隐于林》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近年来,六安市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编制印发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统筹安排重要旅游景区、特色旅游线路、游客集散地、特色旅游镇(村)的旅游厕所建设,成效明显。截止“十三五”末,累计投资1.71亿元,新建、改建旅游厕所623座,数量位居全省前列。2015、2016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2017年荣获“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是全国十个受表彰城市之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加强对公共卫生和旅游厕所文化的宣传和引导,引入旅游厕所设计新理念,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厕所设计、建设和管理水平,特组织开展“六安市旅游厕所设计大赛”,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旅游厕所设计方案。活动在媒体公告后,有关专业机构和个人积极参与,截至11月30号,共征集到设计作品、新材料使用和建议约200件。

  12月8日,大赛组委会组织召开了大赛评审会,邀请规划、建筑设计、环保、美学艺术和旅游等相关专业人士组成评选组,对所征集的设计方案进行评选,评选出具有地域和文化特色、先进设计理念并可以运用于实际建设的优胜方案。

  评审专家组对照设计方案征集要求,认为所征集的作品,总体类别齐全,参赛内容丰富,创新意识较强,作品质量较高,符合征集公告要求。评审专家指出,参赛作品中部分优秀作品,所呈现的艺术性、创意性、文化内涵性,突破了六安市乃至全省文旅产品传统形象,在技艺上呈现出传统文化与时尚、传统文化与新媒体、传统文化与新技术的融合共生,在设计上体现出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碰撞,现代与传统的解构重铸。

  专家组围绕主题性、创新性、市场性、文化性等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审,经过多轮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设计奖14名,入围作品奖20名。

  此外,在征集过程中,很多热心朋友还针对我市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市文旅局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精心设计活动方案,调度活动进度。局长魏武、副局长陆静亲赴评审会现场看望评委专家并察看了所有参赛作品。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积极吸收优秀作品先进理念,推动全市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部分获奖作品整体效果图展示

  一等奖

作者:郑胡杰、刘书林、宗文、宁尚明

  作品名称:隐于林

  二等奖

作者:宁尚明、郑胡杰、刘益翔、张何迎

  作品名称:林海山庐

作者:彭学诚、曹雨

  作品名称:竹建筑——竹隐

作者:金晶、杨雨欣、朱玥

  作品名称:岭渠

  三等奖

作者:黄艺培、朱强、谷军

  作品名称:空间变奏

作者:季维豹、郭浩东

  作品名称:竹之厕

作者:李君

  作品名称:盒子的加减法

作者:张凯、梁发涛、郭婷婷

  作品名称:织梦

作者:赵颖、王耀梅

  作品名称:生命力的演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