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蚌埠艺术家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霍山

编辑:高方勇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0:27:40 【字体:

  12月21日,蚌埠市文联组织市摄协,作协、美协、书协等16人,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霍山县,开展为期三天的“传承红色文化 携手共迎小康”活动。霍山县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大别山北麓,是大别山著名的革命老区。霍山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皖西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红******域中心。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霍山烈士陵园,文联负责人带领大家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览佛子岭水库,登高远眺,两岸青山叠翠,雾岚绕尖,绵延不绝的水带伸向远方,水天相映,山水相依,景色绝佳。

  大家来到安徽迎驾集团白酒洞藏所在地黄岩洞,眼前,一个个巨大的酒坛,在洞里一字排开,酒坛大的可装酒两千斤,小的也能装酒几十斤。离开藏酒洞,一行人去了迎驾酒的生产车间,车间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酿酒的工序有50多种,大家都感慨地说,一点一滴酿之不易。随即,艺术家们来到迎驾酒文化博物馆、佛子岭水库大坝等地,了解迎驾酒业的发展史以及当年是如何上马“亚洲第一坝”这座世纪性工程。

  大家深入工厂、村舍、水库,画家村采风学习,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努力创作优秀的作品。

  22日下午,蚌埠市文联主席曹杰,霍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作协主席金从华,霍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彭章继,迎驾集团蚌埠片区经理陈福亚、蚌埠市酒管家公司总经理胡延孟等两地领导和艺术家在安徽迎驾山庄一起交流,通过本次活动,讲好时代故事、唱响时代先声。

  2020年有太多值得感动、记录的瞬间。2021新年即将登场,正所谓大地冰封之时,正孕育着生机一片。回程的路上,大家说起此行的收获,都觉得很接地气,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下基层体验生活。以进取之态,踏进新的一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