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志愿服务“一抹红”义务植树添新绿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6:56:29 【字体: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紧抓住“3.12”植树节这个有利时机,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和道路绿化现场,帮助贫困户栽植桑苗、茶苗,种植行道树,身体力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增林扩绿,全面吹响乡村绿化的战斗号角。
 
  在植树活动现场,呈现一派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有的挖坑、有的搬树苗、有的扶苗填土、有的浇水,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合理划分种植区域,相对分散植树,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贫困户的干劲更大了,发展蚕桑、茶叶产业的信心更足了,脱贫致富拔穷根的底气更硬了。
 
  志愿者防疫时是逆行者,植树时是劳动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生态铁冲建设添砖加瓦,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幅幅“志愿服务‘一抺红’, 义务植树添新绿”的美丽画卷。(陈绍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