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狮子岗乡:“三步走”抓好人才储备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6:57:23 【字体:
  历史唯物主义观点说,“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作者”,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都需要人民群众来共同完成。后备干部是基层组织建设的第一道线,他们选自于群众,未来将服务于群众,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狮子岗乡坚持“重视”、“宣传”、“选拔”三步走,抓好人才储备。
 
  第一步,高度重视。狮子岗乡辖10个村(居),共有在职“村两委”干部53名,扶贫专干8名。不少村的村干部年纪较大,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50岁以上村干部共24人。为了给下一届“村两委”换届做好准备,避免出现村干部职位空缺、队伍内部青黄不接的现象,狮子岗乡高度重视,制定《狮子岗乡关于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的公告》,确定缺配职数,立即动员开展村级后备干部招考工作。
 
  第二步,广泛宣传。2月26日,乡党委政府发放了招考公告,并积极动员各村(居)利用乡村小喇叭循环播放招考信息。狮子岗乡政府公众号也随即刊登了招考公告,宣传动员乡村有志之士参与后备干部招考。为保证宣传效果,乡党委书记徐尚国逐村调度,了解各村摸排人数。经过为期一周的宣传摸排,截止3月5日,共有15人报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共6人,退役军人4人。
 
  第三步,认真选拔。自招考公告发布以来,乡组织办参考目前村级工作重点、乡村风土人情、日常实务操作等方面,严格制定笔试试卷,保证考试内容“有质量”,测评结果“有反馈”。面试参照公务员考试形式开展,使用结构化面试,并考察参考人员计算机办公软件使用能力。3月10日上午9点,狮子岗乡举行了村级后备干部笔试考试。为确保公平、公正竞争,整场考试由乡组织办全程监督,其间未发生任何违规违纪行为。下一步,狮子岗乡党委将根据此次笔试成绩,按照1:5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选,并择优录取前4名,作为后备干部试用培养。
 
  “三步走”并不是人才振兴的终点,只是迈向乡村振兴的一小步。狮子岗乡势必会用此后的一步接一步,不断探索人才储备之路,捧出一颗又一颗“深海遗珠”,让年轻人才在乡村基层大放异彩。(李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