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监督一点通”平台通民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0 09:34:33 【字体:

  “大叔,您看,扫这个二维码就能看见您家每项惠农补贴,这样就不用专门跑去银行和财政所查询了,而且点开系统还有监督投诉界面,您可以对我们村的项目建设和一些日常工作进行监督呢。”近日,金寨县吴家店镇东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小汪正耐心地向村民朱大爷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使用方法。朱大爷家住东高村其林组,早年上山劳作的时候摔伤了腿脚,导致出行很不方便,这些年习惯了用手机看政策和新闻。

  “这样方便,以后再也不用跑去镇上查信息了。”朱大爷在查询到各项补贴信息后,对“监督一点通”连连称赞。

  东高村坚持党建引领,将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与党建日常相结合,扎实开展系列走访宣传工作。村“两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分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宣传页,耐心细致地为群众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作用和查询方法,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该村还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APP注册和使用方法。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折页、标语横幅等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做到群众看得到,乡亲看得懂,人人都会用,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

  “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党建+’,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更多的群众知晓和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及时处理群众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实现群众监督零距离。”东高村支部书记说。( 周婵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