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镇:“代言”和“代办”为和谐发展装上“助推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0 09:33:27 【字体:

  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舒城县城关镇一头密切联系群众,一头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在“双联系”中激发人大工作活力,汇民意、聚民心,贡献“金点子”,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2022年,城关镇人大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通过走访、座谈、视察、调研等活动形式,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小事,分门别类,梳理“记账”。特别对环境整治、重点工程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建议,该镇人大都第一时间把问题与建议转交镇政府职能部门,明确办理时限,并落实分管负责人牵头领办。同时,镇人大跟进督办。去年交办的926件民生实事,实现了圆满办结,群众反映很好。

  城关镇人大积极探索和建议适合“一村一方案”发展集体经济路子,破瓶颈,解难题。去年上半年,该镇组成两个调研组,对古城、七里、舒勤、舒中、沙埂、永安等村开展调研,专题破解如何盘活村级闲置数额较大资金问题,并最终从发展项目、入股分红、协议利率等方面壮大村集体经济可行性措施形成综合调研报告,为镇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材料。

  让代表走基层,深入实地调研视察,提出建议和意见更实际、更科学。去年11月,130多名镇人大代表分成两个组,对舒怡社区警苑小区改造项目、立人幼儿园、舒城一中新校区、舒州生态农业、亿坤汽车城和双丰村蔬菜大棚6个点开展项目视察,在此后该镇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很多代表提出了关于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很多建议被政府采纳,加快和优化了重点项目实施。

  “人大服务人民,代表联系群众”。近年来,该镇人大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在“暖民心”行动中,该镇人大积极督导促进就业、老年助餐服务、文明菜市等10项行动落实见成效。2022年全镇人大代表共为群众办理200多件实事,一些长期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得到妥善解决。人大代表不仅“代言”,还“代办”,深受群众支持和欢迎。 (郭登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