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花石乡: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夯实根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0 09:35:35 【字体:

  金寨讯 今年以来,金寨县花石乡积极探索推行支部委员“亮身份、明职责、做表率”三项机制,有效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强化支部委员履职尽责的能力,不断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

  亮身份,夯实党员思想根基。花石乡党委坚持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规范党组织运行为目标,要求辖区6个村党支部共18名支部委员从党员群众中“站”出来、“显”才能,不断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营造“委员比先进、个个争先锋”的浓厚氛围。

  明职责,树立党员行为准则。为确保支部委员人尽其职、人尽其能,花石乡党委充分发挥“核心”优势,以座谈会、培训会为载体,进一步明确支部委员职责,制定乡村干部走访制度,要求乡村干部每周主动下沉村组,直面群众,主动收集居民诉求,积极开展政策宣讲,通过“一对多”结对帮扶,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表率,践行党员责任担当。坚持“群众有需要、党员有作为”的原则,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尺,将支部委员入户走访与小板凳、小圆桌等载体相结合,今年以来共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卫生保健、关爱孤寡老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8场次,走访居民群众700余人,收集居民诉求65条,不断夯实网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通了基层党建为民服务的微循环。(陈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