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恒大社区:“三方联动”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0 09:31:49 【字体:

0185a040e61545068605614201d894ad.jpg

图为裕安区平桥乡恒大社区探索实行“代表小组+居委会+物业办”三方联动机制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活动现场。

  “我住在三期7号楼,卧室通往卫生间的过道顶墙砖脱落,而且书房有一个插座漏电,可以帮助协调解决吗?”“我家卫生间漏水,水龙头出水太小,多次和物业反映但均未回复,事关居民生活质量和生活成本,希望人大代表能够反映尽快解决。”……

  “大家反映的这个问题我已经登记好,安全隐患问题事关重大,我们会尽快联系督促物业方面快速处理。”近日,裕安区平桥乡人大代表李凤在答复选民问题的同时仔细进行了记录。把老问题和新问题梳理汇总并标注上拟对口反馈的有关单位,代表的认真劲、专注度获得了在场群众的充分认可和点赞。

  今年以来,裕安区平桥乡恒大社区组织辖区内区、乡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接待选民活动,探索实行“代表小组+居委会+物业办”三方联动机制,“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零距离”沟通交流,“实打实”解决问题,在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桥梁与纽带作用的过程中,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有问题找代表,有需要找代表”。恒大社区将每月最后一个周五设为“代表接待日”,在辖区内各小区轮流设置接待台,广泛听取和收集选民的挠头事、身边事,代表们对选民们提出的问题当场予以正面回应和合理解答,力求让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能够“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自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以来,该社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为民履职,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交了40件“微建议”,其中,涉及社区建设方面2件、民生帮扶2件、小区环境治理36件,均已按照有关程序进行交办、转办,诸如增加公交线路停靠站点等涉及民生福祉的事项得到妥善解决。“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今后将按照‘居委会主导会商,人大代表一线征询社情民意,物业办协助落实’联动的形式持续推进,将群众的‘烦心事’变为‘暖心事’。”平桥乡人大代表、恒大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守兵表示。(严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