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城北镇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行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9:11 【字体:

  “小厕所,大民生。”为进一步巩固农村改厕成果,改善人居环境。连日来,金安区城北镇按照“质量优、数据实、使用好”要求,扎实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推进“厕所革命”。

  此次摸排围绕“设备安装、施工质量、管护机制、群众满意度”四个方面,重点查使用情况,看厕具是否损坏、安装是否合理、使用是否方便、改造后卫生厕所质量是否达到要求;查安全情况,看厕屋墙体是否开裂、屋顶是否渗漏、门窗是否损坏、排气管安装是否合规、桶体清掏口密封盖是否牢固、化粪池覆土地面是否硬化;查管理情况,看粪液粪渣是否清掏、旱厕是否拆除、改厕“一户一档”是否建立、无害化卫生厕所使用与维护明白纸是否张贴、农户对改厕工作是否满意。

  调查中,城北镇农综站对照《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摸排表》,对全镇现有农村改厕629户,采取逐户逐厕走访形式,实地查看,询问农户,摸实情、找问题、查隐患,全面了解厕屋、厕具、混凝土硬化、季节性闲置等六大类农村改厕问题,对发现的“不能用、不能全季用”厕所,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逐户整改、逐户验收、逐户销号,确保改厕质量优良、使用有效、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