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第三季度观摩团到干汊河镇泉堰村观摩指导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3:17 【字体:

  9月29日上午,舒城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第三季度观摩团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的率领下,来到干汊河镇泉堰村观摩指导,观摩指导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

  在干汊河镇泉堰村,观摩团一行结合展板和宣传画册,认真听取了干汊河镇主要负责人关于该镇和泉堰村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在泉堰村休闲农业生态园,观摩团一行仔细观看了农耕田间游览步道、耕牛和大风车塑雕等休闲观光基础设施,察看了有机水稻、脆桃、白茶和水果莲种植基地,浏览了柳抱泉周边环境,并参观了泉堰村特色农产品展。

  据了解,干汊河镇地处县城近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是全省羽毛产业集群专业镇、全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和全省经济发达镇。近年来,该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走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该镇泉堰村积极谋划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农文旅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投资390万元建设泉堰休闲农业生态园,建成1314米的农耕田间游览步道、耕牛和大风车塑雕等休闲观光基础设施,种植100多亩脆桃、白茶和水果莲、200亩绿色有机水稻、200亩油菜,改造提升柳抱泉周边环境,促进生态农业发展,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