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漫水河司法所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9:55:27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在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十个“老年节”来临之际,漫水河司法所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来到漫水河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针对老年人群体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以及反邪教宣传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向老人们讲解了老年人依法享有的基本权益。针对目前很多老年人面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生动的讲解,并向他们介绍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工作职能以及申请法律援助、办理公证的条件和流程。此外,工作人员还向老年群体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了识骗、防骗小技巧,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意识,莫要轻信保健品方面的推销以及所谓的“专家”的建议。活动现场充满着欢乐与温情,老人们纷纷表示活动意义非凡,受益匪浅。

  随着我国老年群体的日益增长,老年人精神赡养、民间借贷、老年人消费等权益保护面临许多新问题。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及防骗意识,营造了老年人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刘伟 吴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