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中市街道:“迎国庆”三举措提升“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0:23 【字体: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期,中市街道组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各商超、餐饮单位、药店、老年食堂等重点场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

  一是开展食药安全科普宣传。为引导公众科学安全饮食用药,满足社区居民对食品药品科学知识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中市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食品药品科普知识”等宣传单页,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健康知识,同时,就如何识别假冒伪劣食品以及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基本常识向居民做了详细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开展,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促进树立科学的消费理念,营造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人员严格查看经营主体资格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落实情况,坚决取缔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重点查看预包装食品,尤其是冷藏冷冻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是否齐全规范。检查中,工作人员强调经营者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勤于开展自查,保持店内干净整洁,确保给消费者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

  三是开展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排查工作。街食品安全四员逐户走访,建立重点场所一户一档食品药品信息登记台账,并开展食药安全巡查和督查,重点检查了辖区老年食堂和小餐饮店。走进辖区校园食堂,对校园食品药品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学校认真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巡查、隐患排查工作,形成长效监督机制。(石玉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