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司法局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和谐稳定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9:03 【字体:

  “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裕安区司法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辖区和谐稳定。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积极组织司法所集中力量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加强排查调解处理。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登记,提出处理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疏导、处理,确保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加强警示教育宣传。各司法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强调纪律要求,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依法给敲响警钟。开展节前实地走访,做好假期安全、疫情防控宣传,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自觉遵守属地以及有关单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措施,及时掌握、及时处置。

  加强社区矫正管控。区司法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面摸排和监管分析,进一步掌握思想动态,做好相应教育、管理、帮扶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严格履行外出请销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脱管、漏管等现象。

  做好值班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国庆”期间值班责任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强化岗位值班意识,值班人员按时在岗,以防“国庆”值班期间出现断岗、漏岗、缺岗等现象,全力以赴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和谐稳定安全。(庞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