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关爱老年人体检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7:47 【字体:

  “每年在本村村部体检,既方便了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也让我们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是一件大好事。”舒城县干汊河镇顺河村83岁高龄的村民李家仓说道。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老年人健康,提高农村老年人预防疾病、自我保健意识,同时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提高村民健康生活品质。干汊河镇顺河村于2022年9月21日至22日在顺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启动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开展体检前,顺河村召开了健康体检动员会,为避免体检场所拥挤,21日村北农户体检,22日村南农户体检。同时经过微信、电话访谈,让农村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了解参加每年一度的免费健康体检的必要性。

  开展体检时,干汊河镇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老年人进行着全面体检,顺河村两委成员确保体检现场井然有序,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腹部B超(肝胆胰脾肾)、血压等。同时利用此次体检活动,现场为体检对象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并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与村民建立一种长期、稳定、可及的健康服务关系。

  此次体检工作的有序开展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让顺河村老年人在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关爱,进一步营造了敬老、爱老、尊老的和谐的村风氛围。(李子航 周元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