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文化大餐”润民心 精神生活更充实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0:30:17 【字体: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展现新时代新文化风采,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金寨县沙河乡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力开展丰富多彩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食粮”。

  沙河乡成功举办“五谷丰登庆丰收,欢歌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活动,此次参加晚会的演员由乡村能人、本土农民、学校留守儿童及康王寨艺术团等300多名演员组成,一曲由康王寨农民文化艺术团带来的花挑舞《过河》拉开了晚会序幕,紧接着诗歌朗诵《祖国妈妈,我爱你》、快板《振兴乡村谱新篇》《三句半》表演、手势舞《国家》……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不断高涨,最后在一曲《祝福祖国》的舞蹈中完美落幕。

  打造青少年时尚活动圈。全力打造全力打造中小学课后服务,按照学生兴趣爱好,将参加活动人员进行编组,开展多种室内室外兴趣活动,如:架子鼓、书法、美术、篮球、足球、跳远、跳绳等活动,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精神文化活动,让课后服务活动勃勃生机,为青少年校园生活增添了活力。

  乡村文化在精神上承载着中国人的“根”与“魂”,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9月23日,沙河乡在高牛村举办了农民文化运动,活动节目包括拔河、乒乓球、篮球、象棋、掼蛋、运苞米5个比赛项目,全体队员真正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团体精神,在赛场上充分挥洒汗水,队员间的默契配合,赛出农民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风格和水平。全场热血沸腾,现场双方队员都全力以赴,用心防守,啦啦队也活跃了起来,队员们对抗激烈,互不示弱,此次活动拉近了群众之间的感情,同时凝聚了团结、坚强、友谊的精神。

  乡村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精神支柱,引导着乡村振兴的正确方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沙河乡将继续加强乡村文化建设,重视乡村文化振兴,以文化人,推动乡村振兴再上一个新台阶。(卢昌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