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开展河道垃圾清理 共建美丽和谐花石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7:48 【字体: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保护辖区河道生态环境,打造花石“安全、清澈、美丽”河岸环境,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近日花石乡花石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环卫工人对白水河两岸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清理河道内及周边的生活垃圾、杂草等。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发挥奉献精神,认真把河道内的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积极认真投入到清理行动中,对河内随意丢弃的饮料罐、塑料袋、废铜铁器等白色垃圾,周边的沟渠、卫生死角也进行了全方位清理,岸绿了,景美了,河流水系生态质量也提升了。

  在清理整治进行的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营造“美丽花石 保护河道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投身环境卫生整治,使保护河道环境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为创建清洁河道打下良好基础。

  今后,花石乡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强辖区河道巡查及河道清理整治力度,拓展宣传渠道,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推动河道环境由一时净到时时净,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环境,彰显花石乡的新形象。(王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