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1:25 【字体: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改善水环境,实现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花石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工作推进今年以来,花石乡加强完善了白水河“河长制”组织体系,更新了各级河长,及时更换了白水河河河长制公示牌,并设立乡、村两级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和“河长制”办公室,建立了常态化河长机制,确保乡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一次,对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加快了河长制工作推进。

  严格落实责任,推进工作机制督导检查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坚持明察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及时深入了解各级河长履职和河湖管理保护的真实情况。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约谈、通报、表态发言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各级河长把责任抓牢抓实。

  开展巡查工作,落实工作推进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共计巡河120次,对辖区内白水河沿岸、各村中小型水库等进行了巡河,截至目前,共计发现1起问题为发现河面有漂浮物及垃圾现象,现已整改到位。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实行动态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及时填写河长制巡查表,建立河长制巡查台账,及时报送河长制信息。

  开展宣传工作,构建良好水环境要将河湖面貌改善、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唯一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志愿者、党员群众等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王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