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多措并举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4:12 【字体:

  为了提高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金寨县花石乡“四坚持”改善整治群众人居环境,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实事求是,鼓足干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坚持在组织领导上协同。花石乡多次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村两委落实群众板凳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网格管理、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卫生整治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全员上阵,形成人人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格局。

  坚持在精细治理上用心。花石乡各村组织人力、机械对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进行集中清理,由乡村干部带头,全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发力,重点对村内外垃圾、坑塘堰坝、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进行排查整治。通过号召全体群众对房前屋后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无盲区,有效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坚持在宣传动员上发力。通过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和出动宣传车、大屏幕播放标上阵、全民参与共治理”的浓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家家户户齐参与浓厚氛围。

  坚持在督促检查上严谨。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花石乡成立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小组,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对发现、整治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要求限期整改,实行对账逐一销号。

  人居环境整治永远没有尽头。下一步,花石乡将持续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抓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清理整治工作,打造美丽乡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王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