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守护钱包安全 谨防电信诈骗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6:03:18 【字体:

  为增强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势头,守护好群众的钱包安全,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金寨县古碑镇余岭村深入农户家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普及涉老电信诈骗安全知识,提高村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爷爷,这个是国家反诈中心app,我先帮您下载到手机上,里面有‘诈骗预警’、‘骗局曝光’、‘我要报警’等操作功能,我再慢慢向您讲解,还有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可千万不能落入电信诈骗的圈套啊。”来自余岭村19岁的志愿者蔡升洪说道。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居民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他们通过宣传册上的真实案例,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段和危害,提醒老年人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贪小便宜而吃亏上当,遇到不明信息一定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及时报警或者向村委会反映情况,以免遭受损失。

  下一步,余岭村委会将持续发挥基层宣传优势,以党建引领织密“反诈网”,加强引导全民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涉老诈骗,切实守护好村民的“钱袋子”,稳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李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