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顺河镇扎实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6:02:01 【字体:

  当前,秋收季节即将到来,为持续巩固前期秸秆禁烧成果,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保护空气质量,顺河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组织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属地责任,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责任机制,将禁烧任务层层落实到村、到人、到地块,全面构建禁烧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禁烧氛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充分利用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群众禁烧意识,努力营造“不敢烧、不想烧、不能烧”的浓厚氛围,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得到落实。

  三是加强巡查监管,形成高压态势。组织禁烧巡逻队伍对全镇范围内田间地头、路边沟渠等重点区域加大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上报。(丁亚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