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江家店镇:开展“反电诈”智慧助老行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4:40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全方位打击养老诈骗,提升老年群体反诈防骗意识,保护老年人财产信息安全,近日,江家店镇老龄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信访中心、派出所联合开展智慧助老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数智力量筑牢反诈安全信息网,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入门知识,教老年人如何“玩”智能手机,详细讲解如何使用微信视频聊天,如何在皖事通查询安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切实解决老年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针对老年人群体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较弱的问题,镇派出所民警积极向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和案例,教会老人如何鉴别电信诈骗,增强老年人的警惕心理和辨别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农村老年群体更加从容地适应新时代生活,享受智能化时代的便利,也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袁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