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5:36:23 【字体:

  就业,乃民生之本,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金寨县沙河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仅要准确摸排脱贫劳动力就业的各类信息,还要摸清务工需求。积极宣传省外务工脱贫人口交通补助政策,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公益性岗位,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

  信息排查再精准。沙河乡加强信息采集与更新,持续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网格员,结合日常走访工作切实摸清脱贫人口劳动力就业地点、就业状态、联系方式、就业需求等信息,完善务工就业信息台账。对脱贫人口外出务工信息有变化的或新摸排出务工的,及时进行采集,并准确录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确保系统数据与实际情况一致,做到账实相符、信息精准。

  就业政策再落实。持续推进务工就业交通补助发放工作,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册,利用村内公示栏、大喇叭广播、微信工作群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多途径进行政策宣讲解读,深入排查省外务工脱贫劳动力、点对点沟通,将补助标准、申请材料等讲清楚、说明白、解析透、宣传开,及时收集申报材料,做到应报尽报、应补尽补。

  公益岗位再管理。依托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按照“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村级公益性岗位管理,切实发挥岗位作用,树立勤劳致富正面导向,严格落实公益岗动态调整机制,对条件不符合、程序不合规、工作不尽职的,及时予以纠正查处,岗位和人员变化后的信息要及时同步录入国办信息系统,确保公益岗位总体稳定,信息精准。

  截至目前,该乡脱贫户、监测户务工人数共1509人,其中省外务工737人,省内务工772人。帮助282名脱贫人口申报落实就业交通补贴20.66万元。核准村级公益性岗位238名,持续发挥作用。(李可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