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果子园司法所认真做好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教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1:05:42 【字体:

  为做好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帮扶,促进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金寨县果子园司法所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年龄、心理和生理发育的特点,认真做好辖区内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教工作。

  落实分类管理。严格依法依规,落实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档案信息保密要求,将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与成年人分开进行,分时段、分类别实施针对性的矫正措施。

  注重心理矫治。结合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成因、家庭情况、心理状态,开展谈心交流,纾解因家庭、经济、就学等问题产生的压力,引导树立健康阳光的心理,避免再次误入歧途。

  加强隐私保护。在做好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保护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隐私,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能够融入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

  司法所在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中,一直秉持法、理、情相结合的原则,在做好法治教育、道德教育上着手,注重亲情帮教,充分发挥矫正小组作用,因时因事调整矫正方案,确保矫治取得实效。(屈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