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麻埠镇:干部群众齐上阵,擦亮“美丽茶镇”颜值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1:27:09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金寨县麻埠镇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本着把茶园变公园的理念,“里子”和“面子”内外兼修,干部群众齐上阵,擦亮“美丽茶镇”颜值,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麻埠镇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采取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召开院子会、板凳会、“小手拉大手”以及微信群、QQ群等形式,层层宣传发动,大大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群众荣誉感的提升,以乡风文明保障乡村面貌的长效管护。

  强化督查考核,压实属地责任。由镇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各村查找问题,制作PPT在周一例会上集体观看,通过比一比、看一看,知道以后怎么干;看一看、比一比,知道差距在哪里。同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各村明确方向、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适时开展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对整改效果差、进度慢的村主要负责人,启动约谈及组织处理。

  严格兑现奖惩,提升工作质效。由镇督查办、文明办牵头定期开展检查评比,对庭院整洁规范、室内外卫生干净整洁的,颁发“最美庭院”标牌,同时通过振风超市积分正向激励,对积极性、主动性不高、不配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上振风超市黑榜“亮丑”,通过正向激励和逆向倒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性大大提升。

  加强治管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改善人居环境,三分在治,七分在管,把道路沿线、居民点周边等卫生死角死面作为整治重点,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各个击破,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保洁常态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