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丁集镇:严把“四关”规范发展党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9:26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裕安区丁集镇在规范发展党员过程中,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严把“四关”,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合理规划,把好“数量关”。该镇及时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精准摸排,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存量台账。加大对贫困村、非公企业等重点群体发展力度,严格执行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今年计划发展党员11名。

  严格标准,把好“入口关”。基层党组织自收到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之日起,坚持在一个月内与入党申请人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望、闻、问、切”把关“诊脉”,细致了解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成长经历和社会关系等,从严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今年以来,该镇各基层党组织共发展57名入党积极分子,收到入党申请书70份。

  规范流程,把好“程序关”。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5个环节,25个步骤,细化程序步骤,按照发展党员的原则、程序及纪律,坚持在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保证发展党员各项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程序规范。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发展党员步骤逐步建立一人一档全程纪实档案,形成完备“材料链”。

  优化结构,把好“质量关”。按照慎重发展、均衡发展要求,认真分析近年来丁集镇党员发展各项数据,不下硬指标,不搞“一刀切”,全面梳理各支部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年龄、学历等基本情况,坚持总量调优与优化结构相结合,主要面向产业工人、青年农民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梁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