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岔路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8:31 【字体:

  本网讯 “在县农开办大力支持下,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将大小不一、高凹不平的散在农田实施标准化农田建设,平整土地,小田变大田,差田变好田,修了机耕道、排洪沟,种田有保障,投身农业有底气。”霍邱县岔路镇卧龙村党支部副书记庞士啸指着眼前这片田,兴奋地说。

  卧龙村的部分农田耕地面积小,分布零散,不适合机械化耕种。近年来,该镇遵循科学化原则,做好项目整体设计工作,科学规划和布局项目,实施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工程,将分散、弃耕、不适合种植的耕地进行规整,统一开挖渠沟、修整道路、平整土地、划分地块,形成了“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能机耕”的标准化高效农田,助力粮食高效益发展。

  “以往的稻田都是人工防治病虫害,高标准农田投入使用后,将采用无人机低空喷洒农药,每分钟可完成一亩地的作业,其喷洒效率是传统人工的10倍,这种无接触式的无人机飞防方式安全性更高,病虫害防治效果也更好,既节约成本又确保增收。”该镇人大主席吴少宏介绍,广大农技人员积极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讲解化肥施用的数量、方法、深浅等,及时向农户发放配方施肥建议卡,保障种出的水稻谷粒饱满、米质好、口感好、虫害率低。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路、渠配套设施齐全,良田优先是粮田,租给种田大户或农业合作社耕种,农民自然很高兴,干农业有信心。 (张正武 张正旭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