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罗集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7:26 【字体:

  本网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裕安区罗集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组织保障,突出科学有序,加强督促检查,做到两结合、两手抓、两促进。

  坚持红色领航,彰显初心使命。由于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路受阻,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乡党委积极牵线搭桥,发挥党建联盟资源优势,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定向帮扶。如针对陈墩村农业合作社2万多斤绿色优质大米滞销现状,市人民医院党委利用单位帮扶资源,安排工会、临床营养科联合搭建安心助农桥梁,多渠道帮忙联系寻找销路,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落实防疫措施,不误农业生产。眼下正值新一轮播种时节,为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效率、不耽误农业生产,该乡党委成立27个党员志愿小组,逐户走访全面摸排常住人口数据,建立基本信息台账。制作并发放核酸检测信息卡,明确每人每月检测日期,并附有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码,应检人员只需携带信息卡即可完成采样。针对年老体弱、残疾等不便出门的人群,由乡卫生院统一安排上门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农业科技下乡,田间地头学技。该乡建立由基地及合作社组成的农技联络群,农业技术员可采用电话、微信等沟通方式,为群众提供各类农业技术指导,既方便交流,又避免人员聚集。目前,共开展线上培训3场次。 (朱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