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汪庄村:按下春耕生产“快捷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6:40 【字体:

  本网讯 近日,霍邱县潘集镇汪庄村超前谋划、科学安排,疫情防控、农业复工复产“两不误”,迅速按下春耕生产“快捷键”。截至目前,该村8000多亩农田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村两委用微信群、电话、小喇叭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管理,督促小农户避免集聚生产,减少跨田块和串门帮工,严防周边村民交叉密集接触。采取本村小农户帮种植大户、种植大户帮特困户插秧播种,解决劳力不足的问题。平岗组种植大户刘宝好帮助脱贫户时倍川种植20多亩水稻。

  为强化春耕生产服务,破解疫情导致的雇工难题,驻村工作队帮助种植户订购种子、药肥等,并组织村干部、党员或志愿者送货上门,以减少人员流动;协调育秧工厂,组织旱稻直播、机播,确保水稻播种面积不低于往年,确保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在今年春耕生产前,驻村工作队联系有关部门,投资100多万元,重新修建了多年失修的吴岗大桥,不仅解决了插秧机、旋耕机、拖拉机等大型农机具进不来的问题,还解决了吴岗村民组400多人的出行问题,为春耕播种夯实了基础。同时,驻村工作队跑上跑下,筹措资金130多万元,修缮了五七小二型水库,解决了该村3个村民组700多亩田的灌溉用水和生活用水;又为全村新修了约1.5公里水泥路,安装了58盏路灯。 (张正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