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长岭乡:“三个强化”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1:00:12 【字体: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长岭,不断提升金寨县长岭乡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该乡把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宣传,倡导全民参与。该乡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任人牵头,村两委具体负责实施,按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众参与”的原则,利用张贴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长岭乡微信公众号、长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乡村干部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有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通过宣传提升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主动性,营造了“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由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联合燕子河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乡综治中心、安监所、乡村干部组成的综合治理工作组,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分步实施;。对长岭街道市场开展了全面整治,整治出店经营5家,拆除店外乱搭乱建10处,清理垃圾乱堆乱放18处。进一步规范街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16起。解决河道乱排乱放污水3处。通过全面集中整治,金寨县长岭乡区域内面貌得到很大改善,“绿水青山”重回百姓身边,为下一步美化提升奠定了基础。

  强化督查,确保整治成效。该乡环境整治工作由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督查,采取以随机抽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该项工作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年终把总关”,在督查中,通过强有力的督查考核,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治理任务已基本完成,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使金寨县长岭乡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极大地推进了乡村的振兴和发展。(郑荣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