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中市街道:连心“580”,战“疫”服务不止步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1:04:33 【字体:

  中市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580”连心热线的优势,广泛倾听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构架起一条街道与群众间的“连心桥”。

  筑起生活所需“保供路”

  “您好,我老俩口自己在家住,儿子给我们线上买的菜送到小区门口了,这又不能出门的,我们怎么才能拿到菜?”“奶奶您别担心,我们有志愿者队伍帮忙配送的,您安心在家等着就行。”

  在实行静态管理期间,街道积极服务小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对接联系保供超市、经营户,及时在楼栋居民群内推送线上买菜二维码、电话联系方式等信息,让居民居家买菜无障碍。居民线上采购后,商家无接触配送至卡点,经卡点值守人员现场消毒后,对物资进行分拣,由志愿者队伍在固定时间内按楼栋进行配送。对辖区内老弱病残孕、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摸排、登记,行成小区重点人群台账,坚持每日联系,动态掌握需求,及时提供物资保障,同时由社区采购蔬菜包免费赠送给辖区独居老人,切实履行为民服务。

  疫情之下,一条电话线承担着生活所需的供应,街道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冷暖挂在心头,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筑起购药就医“保命路”

  “您好,我这个胰岛素的药快没有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志愿者帮我买下药?”“是社区吗?我家老伴明个要做透析,这个轮椅我推不动,能不能麻烦你们明个帮我推下?”

  居民拨打连心热线寻求购药、送医等帮助,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居民所需药品、家庭住址等信息,形成药品购买清单,前往医院为居民购买药品后送至居民家中。对有就医需求的居民,针对不同就医原因,采取社区医生上门问诊、巡诊医疗队上门接诊、护送就医、拨打120救助电话协助就医等不同方式,保障居民用药、就医的需求,畅通居民就医路。

  疫情之下,一条电话线承担着生命的重托,工作人员化身一个个“药管家”,确保居民用药就医无障碍。

  筑起复工复产“保障路”

  疫情形势好转后,复工复产按下“运行键”,街道充分发挥“580”连心热线电话优势,主动当好宣传员、指导员和服务员,及时解答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遇到的相关问题,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一对一”精准施策,指导企业和商户按照要求和程序,做好员工基本信息登记和“双码一证”核验,强化人员流动管控,细化疫情应急处置,深化防疫措施落实,确保防疫无死角。同时梳理汇总企业电话提出的复工复产疑惑,在复工复产推进会上协商,并及时反馈解决,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之下,一条电话线承担着经济发展的运行,街道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分类分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战“疫”不停步,复工不拖延。

  中市街道将持续坚持“聆听民情 为民解忧”的为民理念,以“580”连心热线为载体,广泛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邵蔚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