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敬老助残 共享阳光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0:41:46 【字体:

  2022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金寨县斑竹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下村入户为残疾人及弱势群体送去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给予他们帮助与关怀。

  志愿者们来到沙堰村,翻山越岭到达每一户残疾人家里,志愿者为残疾人理发、义诊、打扫卫生,大家积极参与齐动手,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干劲十足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同时提醒各位残疾人注意身体,防范日常用火用电。

  志愿者们来到金山村,当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刘奶奶家时,她惊喜不已。78岁的刘奶奶由于中风导致腿脚不方便,常年需要依靠轮椅行动,志愿者先是帮她理了发,还为她测量了血压,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当志愿者问到她家里有没有需要干的农活时,她说自家屋后菜地里还有一些油菜籽没收回来,儿女又不在家,志愿者们听到后,帮助她把油菜地收拾好,刘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感谢,并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点赞。

  本次助残日活动共帮助了21位残疾人,志愿者们温暖着这些弱势残疾的人群,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也切实帮助残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