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江家店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2:24 【字体: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救灾知识,提升全镇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当日上午,裕安区江家店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镇宣传办、文广站、文明实践所成立宣传小组,在镇农贸市场、东大街等人员聚集地设立防灾减灾宣传点,各村(居)在村部文化广场设立防灾减灾宣讲台,通过拉横幅、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在镇域内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二是全面督查消除隐患。镇应急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等部门成立安全督查小组,对镇域内各工业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督查,重点查看企业生产过程中各环节有无安全隐患,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健全机制常态管理。镇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落实,成立安全督查专班,完善督查机制,对全镇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常态化管理,为全镇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朱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