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三举措”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4:02 【字体:

  天气渐渐迈入炎热的夏季,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保障本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金寨县铁冲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加强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织密织牢社会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防护网络。

  严格压实责任。近期,铁冲乡召开由全体乡村干部、乡直单位及中小学校负责人等参加的防溺水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周密部署该乡的防溺水工作。由乡政府办公室印发《铁冲乡2022年度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至各村、各单位,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的职责和分工,并结合当前的防汛抗旱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大力宣传教育。通过标语、条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该乡还组织防溺水流动宣传车深入村组,通过高音喇叭进行警示教育和自救抢救措施宣传,在全乡上下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校园指导学校通过公共安全教育课、校园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等方式加强防溺水知识安全教育。

  保障措施落实。乡安监所、派出所与各村义务巡逻队有机结合开展隐患排查及日常巡防。对水域安全警示标牌损坏及缺失的及时进行补充,现补充了警示标牌10处,另补充“一杆一绳”12处。各村结合本村塘湖堰坝的数量及水域危险程度自行购买了3-5套救生衣、救生圈,确保救生设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