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伟:立足岗位讲奉献 使命担当践初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5:56 【字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金寨法院有这样一位同志,他践行工作在前、责任在前、引领在前的准则,讲政治勇担当,迎挑战化难题。他既是标杆,也是榜样,他就是金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伟。

  疫情当前,展现本色。2021年初春伊始,武汉新冠疫情爆发,金寨县随之有疫情发生。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汪伟靠前指挥,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他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精心组织干警在明汇城等四个包保小区和本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汪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值守执勤,两个月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在得知因疫情影响临床用血告急时,主动无偿献血,自愿为疫区捐款献爱心,有力展示了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本市又一次发生疫情,汪伟在梅山镇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中带领本院28名志愿者干警驻守在包保小区进行志愿服务。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汪伟便立即协调了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完成核酸采集,切实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彰显出法院人的为民情怀。

  法院不仅要下沉社区共筑防疫网,还要守好“自家门”。“请物业加强门岗管理,同时加大院内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六安地区防疫形势严峻,请干警加强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防护,非必要不网购”,这是疫情期间汪伟在法院工作群和物业群内发出的日常通知。定期检查、督促院内防疫情况,拉紧全院干警防疫安全线,安排综合办公室给干警采购分发防疫物资等……他将防疫举措抓细抓小抓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成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排头兵。

  审判主业,尽显担当。作为分管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汪伟敢于担当,确保用好手中的权力服务老区群众,守护正义的天平。2021年某房地产集团资金链断裂,导致其在金寨的建设项目中断,此后购房户和公司员工诉讼、信访不断。汪伟深知该项目涉及民生和本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问题,县委县政府“保交楼”工作是重中之重。于是他亲自带领本院审判团队审慎处理案件,对来访人员进行耐心解释、释法明理,积极化解纠纷;主动与县直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建立联动机制,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交楼”工程的稳步顺利推进。同时,汪伟在农村居民点建房施工合同纠纷等涉民生及涉招商引资类案件中躬体力行,不辞劳苦,力求妥善化解纠纷,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公平公正处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在处理某乡镇三起居民点建房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积怨很深,矛盾尖锐,互不相让,处理难度很大。汪伟深入现场查看房屋建设状况,向当事人释法明理,积极引导双方互谅互让,在合议庭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多年纠纷彻底解决。

  在分管民商事案件期间,汪伟对干警汇报的需要与相关部门沟通或出面协调的疑难复杂案件,他不推诿,不回避矛盾,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作为,力求矛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对社会影响大可能会引起涉诉信访隐患的案件纳入“四类案件监管”,今年以来纳入汪伟名下监管的“四类案件监管”已达十余件。在法院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上,他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致力提升本院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与使命。“汪院长可亲可敬,作为院领导不仅领导能力强,业务能力更棒!我承办的多起涉及建工、物权等复杂案件都是在汪院长指点迷津下才得以案结事了。工作之余更是亦师亦友,我进院20年来,都是在汪院长的指导、帮助、关爱下步步成长起来。”提到汪院长,民事审判二庭员额法官饶德丽满怀感激。

  服务保障,彰显作为。汪伟作为综合办公室的分管领导,以“优服务、强保障”为工作目标,为法院各项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2022年初,法院新办公场所投入使用,“搬家”成为汪伟心头的一件大事。新办公场所设备设施完善、人员搬迁、档案搬迁、旧审判大楼清理移交……汪伟与综合办公室的同志们逐一确认每一项工作方案的具体细节,确保无差错无遗漏。

  临近春节,汪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组织干警利用周末搬迁,努力做到法院工作不停摆。新年伊始,还在假期的汪伟便开始着手审判法庭设施的安装、调试,督催供应商及时将审判桌椅等各项设备设施尽快安装到位,力争新审判法庭尽早投入使用。3月,汪伟又带领综合办公室干警加班加点开展档案搬迁工作,他深入库房亲自上阵,用时15天完成10万余卷档案的打包出库、搬运、入库上架工作,确保了档案搬迁工作顺利安全,没有出现任何差错。4月疫情突袭,线下审判极大受阻,汪伟又积极协调采购配备7套“云上法庭”,保障了院机关和各人民法庭审判工作不中断。后勤工作虽然居于幕后,但是是法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和基础,作为法院综合办公室的分管领导,汪伟始终以服务发展大局的意识,主动作为、敢于作为、高效高质作为,成为法院的服务保障“大管家”。

  汪伟经常说“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枪实战干出来的。”他也一直以身作则践行着这句话。法院工作二十余载,留下了他一串串坚实的脚印,见证了他平凡朴实的信念追求,展示了他胸前法徽的闪耀夺目。他用担当和作为在司法征途上深耕细作,践行着法院人的初心与使命。(昌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