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暖心满满家庭日 弘扬正气好家风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3:33 【字体:

  今年1月1日,我国正式施行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将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规定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5月12日下午,金安区毛坦厂镇妇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5.15国际家庭日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妇女同胞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家关注自身安全与健康,促进婚姻家庭文明进步。

  镇妇联通过搭设宣传台、电子大屏展示、悬挂相关条幅、宣传物料发放等形式,对相关活动主题进行广泛宣传。并精心设置法律服务和心理咨询点,为妇女群众“面对面服务、心与心交流”。相关部门就妇女权益维护这一主题,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 法 论 事,向过往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和安全健康宣传。同时在全镇5个村(社区)妇女儿童之间举办家风家教故事宣讲,宣讲团从清廉家风活动的初心、形式、必要性和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阐述和警示教育。大家现场分享传承家风家训的感人故事,阐明家风家训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影响。“家风家训是代代相传的精神滋养,好家风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本次活动,群众纷纷觉得意义深远。

  此次活动共搭设宣传台1场,家风故事宣讲5场。累计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其他宣传资料300余份,为5余名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参与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今后会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和法律知识,主动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科学的家庭环境,积极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储成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