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法院到金寨县法院交流诉讼费退费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2:28 【字体: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法庭职能作用助力法治建设和乡村振兴,5月13日,金寨县人民法院古碑法庭干警前往古碑镇响塘村驻村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法庭干警在村部搭建了普法宣传台,设置了宣传横幅和展板,吸引了村部周边和来往村民的驻足观看。干警们第一时间向他们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等宣传材料,有针对性地集中宣讲民法典中关于集体土地所有权、相邻关系、家庭和婚姻制度等关乎农民切身利益的相关规定,详细解释农村常见的危险驾驶、乱砍滥伐、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后果和代价,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提高法律意识,做好自身防范,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诚信守法。对村民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法庭法官立足司法办案实际,通过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以接地气的语言给予耐心解答,力求群众听得懂,问题能解决。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回复法律咨询37人次。村民们纷纷为这种零距离、面对面的普法宣传点赞,表示真切感受到法律和人民法庭就在身边,既增进了自身对法律的了解,也有助于建设文明和谐乡村。(汪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