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共筑暖心防疫“堡垒”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9 09:00:44 【字体:

  “各位住户,请大家佩戴口罩,携带手机和身份证到营院门口做核酸检测。”4月11日,安徽省六安离职干部休养所南北营院内,文职人员赵海峰和张新记分别手持扩音器,挨家挨户通知住户出门,进行第6轮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

  这仅仅是安徽省军区六安离职干部休养所支援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干休所已经连续多天支援社区对住户进行核酸检测。据悉,该所营院位于中心城区、人口密集,营院内除干休所保障服务的5名老干部及家属和16名遗孀外,还有近300位住户,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仅有29名医护人员,不仅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还需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小区封控隔离、密接人员转运等,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巨大。

  “一千句‘加油’,不如一次行动。”该所所长陈厚忠告诉记者,在了解到社区防控压力后,他们立即组织全所工作人员召开动员会,并向社区提出主动承担营院内其他300多位住户的核酸检测任务与疫情防控责任,与社区工作者同心合力、共克时艰。

  “非常感谢你们出手相助,这是雪中送炭的情谊啊!”该所护师汪静前往社区服务中心领取采样物资时,中心主任陈越隔着防护服向干休所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据了解,该所每天在保证一医一护服务保障老干部和遗孀外,其它医护人员轮流执行核酸检测任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登门采集。陈越说,4天4轮检测,干休所不仅减轻了1000多人次检测压力,还在营院筑起暖心防疫“堡垒”。

  “核酸检测完毕后,抓紧安排场所消毒,用过的防疫物资集中销毁,做好自我防护,不能添乱!”政治协理员吴世胜说,他们要在服务保障好老干部的基础上,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尽一份力量。(蒋业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