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请把我安排在最艰苦的点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9 09:01:57 【字体:

  “我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疫情当前,必须挺身而出。”4月18日,坚守在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松墩村疫情防控查验点的现役军人姜春风坚毅的说到。

  姜春风是武警某部一名军士,前段时间休假探亲,因疫情不能归队。看到身边干部群众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姜春风坐不住了。“我年轻有力气,身体素质也很好,请把我安排在最艰苦的点位。”他找到村干部,请缨加入松墩村志愿者队伍,并要求去最苦的地方。据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蔡成杰介绍,松墩村年轻人多数在外务工,村里基本都是老人和孩子在家,当前正值疫情吃紧期,姜春风的出现犹如及时雨,他立即将姜春风安排在村口的道路查验点。

  松墩村道路查验点位于329省道和001县道交口,是进出周围几个村子的重要路口,人流、车流较大,参加防控工作以来,姜春风一直坚守在查验点,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验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个小时,查验车辆130多辆次,点位旁边的铁皮小屋,也成了他暂时的“家”。

  笔者在现场看到,原本全员核酸检测时姜春风能休息一会,但他一会帮忙搭建场地、一会搬运物资、一会维持秩序,跑前跑后忙的团团转,不仅如此,他还帮忙排查登记、入户宣传、送菜上门,松墩村随处可见他为百姓服务的身影,村民都对这个热心的小伙子印象深刻,都叫他“小蜜蜂”。

  姜春风说,疫情不退他不退,只要一天不归队,就守在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 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