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小积分”激发治理“大活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3 08:47:49 【字体:

  “网格积分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今后我将更好地发挥网格志愿者的作用,为社区居民服务。”1月11日上午,在指定超市积分兑换点,兴美花园一、二期的网格员张萍用网格积分兑换了一些生活用品。她告诉记者自己还被评为优秀网格员,在平时积分的基础上还获得了30积分的奖励。

  参与一次创城入户走访问卷调查活动计0.5分,参与有效解决一次邻里纠纷计1分……当天上午,裕安区鼓楼街道社区网格积分集中兑换现场,对2021年第四季度网格志愿者工作进行考核并发放积分奖励。

  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有效激发网格志愿者参与网格服务的积极性,调动工作热情,去年以来,裕安区鼓楼街道创新开展网格服务日常积分奖励制度,网格志愿者可通过参与网格服务、登记活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在位于城区云路街的福星鲜果生鲜超市积分兑换点,记者看到兑换区内整齐摆放着各类生活用品,每件物品都标注相应积分价格牌。一块香皂、一瓶洗衣液、一条毛巾……小小物品承载着网格志愿者的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感,也激励大家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兑换点兑换生活用品的“积分兑换券”,是鼓楼街道推进网格服务日常积分奖励办法的衍生物。该街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政策宣传、信息采集、问题调处、便民服务、权力监督、常态巡查”六项指标,量化网格任务、细化积分内容。重点在解决违章搭建、装修扰民、油烟污染、飞线充电、出店经营、环境卫生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进行积分登记,网格服务参与度越高,积分越高。

  “网格志愿者有效开展工作,就能得到奖励积分,并用积分换取日常生活用品。”裕安区鼓楼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陈子牛介绍说,通过网格服务日常积分奖励制度,旨在激励网格志愿者积极主动投身于志愿服务和基层治理中,从而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