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5G让金寨百姓生活更美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3 08:47:13 【字体:

  据悉,2022年,安徽六安铁塔公司将在金寨县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5G基站建设,将进一步扩大金寨县的5G覆盖范围,持续推进金寨县数字化转型,提升该县信息化、智慧化水平。

  2021年10月17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聚焦“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金寨县大湾村,专题报道大湾村的美丽蝶变,特别提到5G建设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

  自2019年启动5G建设以来,为确保金寨老区百姓尽早享受优质快速的5G网络,六安铁塔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建5G建设协调小组,先行启动金寨县5G规划,优化推进机制,提前部署基站建设工作。在六安铁塔和电信企业共同努力下,2020年4月7日,金寨县在全省率先启动5G商用。4月24日,安徽省原省委书记李锦斌视频连线金寨县大湾村,对金寨县5G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7月29日,金寨县大湾村实现全省首例5G远程医疗会诊。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金寨县大湾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

  安徽六安铁塔公司金寨县区域经理徐瑞强表示,作为5G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六安铁塔公司加大对革命老区投资力度,在金寨县建成5G基站509座,助力金寨县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最终惠及革命老区百姓。

  据了解,如今的金寨县大湾村已成为乡村旅游热点,游客可远程观看金寨的秀美山川和村容村貌。金寨的村民不仅能随时随地打5G视频电话,还能坐在家里享受远程医疗、接受专家问诊,5G让金寨百姓生活更美好。 (丁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