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三个常态化” 抓好派驻监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2:17 【字体:

  本网讯 为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桥头堡”作用,近日,霍邱县纪委监委采取“三个常态化”做法,助力派驻监督“派”而有位、“驻”而有为,在压实监督责任中,精准聚焦,权威高效。

  对驻在单位信息采集常态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半年对驻在单位组织开展一次人员相关信息和单位有关情况的数据采集,同时,针对采集的信息数据资料进行分析评估,在精准校核、梳理后,录入监督数据资料库。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采集驻在单位人员信息221条,校对相关数据38组;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更新“廉政档案”信息72条等。

  对驻在单位业务学习常态化。各派驻纪检监督组采取“三个结合”,即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与驻在单位业务学习相结合,开展跟进监督检查与参与驻在单位重大工作相结合,下沉一线监督与深入基层实践相结合;在监督中学习业务,在学习业务中强化监督。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参加招投标、乡村振兴等工作业务学习3场次。

  对驻在单位工作调研常态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注重加强对驻在单位重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通过深入基层一线的察、访、问、谈,找准重难点问题的“症结”和特点规律。派驻县委办、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如何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基层养老服务机构养老金管理使用问题”、“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突出问题”等课题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实际效果。(张正武 陈孝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