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实施“一业一查” 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8:12 【字体:

  本网讯 为实现行业综合监管,创新监管方式,金安区全面实施“一业一查”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制订印发了涉及28个监管执法部门,涵盖87个行业的《金安区“一业一查”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将关系民生、涉及多个部门监管的事项按照行业分别纳入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实现清单之外无检查,清单之内应查尽查,应联尽联。

  今年以来,该区各监管职能部门按照“一业一查”清单完成各项跨部门联合抽查共187次,检查并公示企业883户。在每项检查开展之前,双方联查部门梳理检查对象名单,明确检查事项,并按行业和信用等级进行分类,确定每个行业的具体检查项目,通过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系统,按照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科学并合理匹配检查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组在去企业实地检查之前提前和企业取得联系,一次性告知企业本次检查所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整个检查过程全程留痕,检查结果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归集到企业名下并对外公示,达到检查一批企业、整顿一个领域、规范一种行业的效果。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市场主体总量51734户,同比增长18.22%;其中企业总量18105户,同比增长29.94%。(马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