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新安镇 “四员”帮办助企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7:24 【字体:

  本网讯 为加快形成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裕安区新安镇扎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组织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烦心事”“难心事”,不断织密党建指导感情网,助力企业发展。

  围绕党建引领当好“引导员”。党建指导员定期深入企业一线走访,动态了解企业职工中党员数,切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组建党支部,推动“两个覆盖”高质量提升,夯实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组织基础。2021年以来,全镇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34家非公企业实地走访,指导帮助企业单独建立党支部3个。

  围绕政策宣讲当好“讲解员”。镇党建指导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惠企政策。组织企业党员职工召开板凳会、座谈会等102余次,现场对党员职工政策疑问答疑解惑,引导推动非公企业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形成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围绕参谋服务当好“服务员”。党建指导员定期走访企业出资人、党群工作负责人、一线职工群众,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收集企业发展困难诉求,坚持“小事当天办、大事限时办”的原则,分类挂图式作战、清单式推进、销号式落实。

  围绕搭建平台当好“联络员”。镇党委鼓励党建指导员在问题帮办上要积极搭建平台,发挥桥梁作用,定期调度了解党建指导员帮办满意度,2021年以来,党建指导员收集并梳理困难问题137个,问题解决率达85%以上。(鲍启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