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黑石渡镇民生工程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6:44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霍山县黑石渡镇以“实施民生工程,促进农村发展”为目标,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进乡村振兴进程。

  该镇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四好农村路、新型农民培训等民生工程实施工作,促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生活品质逐步提升。重点抓好最低困难、弱势群众生活保障及敬老院的管理监督工作,确保入院老人老有所居、老有所养。积极争取生态补偿项目,建立项目跟踪问责制和定期自查监督制。在实施过程中,该镇进一步完善工作考核机制,将民生工程落实情况与镇、村两级干部的工资报酬、岗责考评、评先评优挂钩。

  据悉,自33项民生工程实施以来,该镇修建农村道路95条,总里程278公里;帮助1404户困难家庭实施了危房改造;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为1700户农户实施改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已建成省级中心村5个,县级中心村1个。(黎克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