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独山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8 15:36:00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市裕安区独山镇(茶叶)成功入围。

  独山镇是六安瓜片的主产区和原产地。近年来,裕安区独山镇紧紧围绕六安茶谷打造“产业谷、生态谷、旅游谷、 养生谷、富民谷”的总体工作目标,坚持以六安茶谷建设和六安瓜片茶产业为核心,不断丰富节点,延伸产业链条,打 造产业特色。通过安徽六安瓜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龙头带 动,全镇茶叶种植面积已发展到 7 万亩,茶叶种植加工企业 达到 103 家。冷水村、百家冲、笑春堂等茶叶产品分获省、市知名品牌。同时,该镇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安徽龙熙集团,依托独山老国有茶场,打造抹茶特色小镇项目,项目总投资9亿元,以提升六安瓜片茶产业为目标,以生产一流抹茶产品为发展方向,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六安瓜片由喝到吃到用、由春茶制作到四季生产、由一产到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 “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目标。目前,全镇茶产业年产值达 10亿元,可谓家家有茶园,户户均收益。

  据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主体为行政村或行政镇(乡),主导产业优势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文化内涵丰富、产村产镇深度融合、带农增收效果显著,有较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主要产品是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特色文化(如传统手工技艺、民俗文化等)和新业态(如休闲旅游、电子商务等)的一个具体品类。(丁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