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城北乡:扎实开展好民生工程宣传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8 15:41:37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好33项民生工程政策,展示民生工作实施成效,持续有序推动民生工程向广度、深度、精度拓展,连日来,金安区城北乡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宣传要求。召开全乡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专题会议,重点部署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按照区民生办关于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明确宣传重点和宣传方向,要求广泛宣传2021年33项民生工程项目内容、政策标准等。同时要求要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活跃宣传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工程全面落实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二、走访入户宣传,提高宣传实效。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乡工作人员、民生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民生工程面对面宣传,认真听取群众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宣传民生工程实施成效,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民生工程实施成效的满意度。

  三、开展集中宣传,浓厚宣传氛围。城北乡在人民路小学北校门前设立宣传台,向沿途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宣传各项民生工程政策,积极开展民生工程“上街头”集中宣传日活动。乡民生办工作人员在街头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材料,一边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详细讲解、并接受咨询。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参与民生工程的热情,提高居民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四、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城北乡为真正使民生惠民工程成为民心工程,获得群众广泛支持,注重用好“线上”“线下”两条线宣传,线上通过运用微信群等新媒体推送宣传民生工程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民生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线下根据2021年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制作民生工程宣传音频,使用广播定时向广大群众滚动播放民生工程政策、设置民工工程宣传展板、发放民生工程明白纸、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悬挂民生工程横幅等宣传方式,拓展民生政策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实施成效的满意度和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张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